認識度母之家


度母五尊:滿願的開始

 

歷史沿革


度母梵文為Tara,藏文為Drolma,是源自印度的女性菩薩,以「快速+滿願」兩大功德,受到印度大 量人的信仰。印度歷史上,最早、最有名的度母信仰者,是公元二世紀的龍樹(Nagarjunna),他曾經在印度南 方的紫檀樹林,見到度母本人,並得到度母的教導,以度母主尊結合四位聖女的組合,構成度母五 尊,並在該地建廟供奉。


嗣後,龍樹在印度大量的寺院附近,都建立了度母五尊廟,因為其靈驗不已,所以每個度母廟都聚 集了大量的祈求者與還願者,而這些人還願的錢財,都由度母賜予該廟附近的出家僧團。所以,讓佛法在印度得以大興,度母的「滿財富願」之功力功不可沒。龍樹之後,經過六代的傳承,度母五尊的秘訣傳到了西藏的第一世大寶法王—杜松虔巴,他更以度 母作為其世俗事業的本尊,讓他再開創教派的歷程中資源順利,他之後的轉世(第五世大寶法王) 更被明成祖恭為國師,教派鴻達一時,甚至有「大寶法王,財物無盡。」(Karmapala rgyudmatse)的俗諺。


這些成果,都是依憑度母的加持!如今,度母之家將此從印度傳承至西藏的秘訣法門,帶來台灣並 在此生根,透過培育合格的法門修行者和開辦此地,讓我們一起領受這股「財物無盡」的祝福吧!

 

本尊介紹度母五尊,依序是

 

主尊聖度母

前聖母—具光母

左聖母— 常瞿利母

右聖母—一髻母

 

後聖母—孔雀母

 

他們各自的職司如下:聖度母:主管「快速」和「滿願」、特別是針對「財物」和「人緣」的祈願,其有求必應的程度讓 許多信士嘖嘖稱奇喔!


前聖母—具光母:又名「摩利支天」,本職主管星宿,方位主管健康,是一切太歲星宿的首領,並 以平息健康上的問題為其主要能力。右聖母—一髻母:又名「一髻羅剎王」,本質主管馴服惡魔,方位主管財運,是一切魔鬼邪神所驚 懼的警察長,並以增長偏財運為其主要能力。


後聖母—孔雀母:又名「孔雀明王」,本質主管療癒生心理的一切疾病,方位主管人緣;孔雀在印 度文化中,是拔除病苦的療癒神獸,孔雀母的方位更彰顯其能透過療癒,促進健康的人緣之能力。左聖母—常瞿利母:又名「除毒母」,本質主管除去毒害、特別是防護小人的毒害,方位則主管事 業;常瞿利以保護我們不受小人、邪神的惡意傷害為其主要職司,並以讓我們事業快速成長為其主 要能力。度母五尊以「聖度母」為其主尊,所以最重視的就是「快速」、「快速」、「快速」,已經有許多 的朋友,為我們度母五尊的聖蹟做見證囉!


若你想要祈願或還願,可以參考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