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 Q. 關於「21度母禮讚文念誦」的部分,是指《聖多羅佛母二十一種禮讚文》的那個段落念21次嗎?(我有買解脫協會出版的多羅經折本)

    恭喜你!關於這個經折本的資料、教學影片我在這裡提供一次,你需要的答案裡面都有喔!

    《聖多羅佛母禮讚供養文》
    購買連結 : goo.gl/PLrySZ 
    念誦音檔 : goo.gl/WKpp83 
    教學影片:https://reurl.cc/yN3ra

    補充說明:向多羅祈願時,如果能夠依循傳統,唸誦完整的《聖多羅佛母二十一種禮讚文》是再好不過的,但是因為它非常長,所以我們提供的《度母簡易祈願文》也是可以的,整個念誦過程不用一分鐘喔!
    祈願時可唸誦的版本比較:

    《聖多羅佛母二十一種禮讚文》
    字數:約一千多字
    宣說者:佛陀

    《度母簡易祈願文》
    字數:近五十字
    宣說者:度母本人 

  • Q. 《二十一度母禮讚文》如果習慣念藏文可以嗎?

    當然可以!持誦的力量不是來自語言的差異,而是來自你本人的「福力」。

  • Q. 我念誦的二十一度母禮讚文的版本是用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網站上的版本可以嗎?

    如我們一再強調,重點是個人的福力,而不是唸誦的發音、版本喔。

  • Q. 度母簡易持咒文要持咒21次,如果多念沒關係吧?(例如每天靜坐時念、騎機車時誦唸)

    當然沒有關係!不過我們還是要記得兩個重點:
    要將我們的素材轉化為滿願,重點不是「吵得多就有糖吃」,而是必須具備素材,讓度母幫我們一把。
    除了唸誦度母的咒語,我們更要去貼近度母那「救護生命」的心,這樣更能得到度母的回眸一笑喔 !

  • Q. 對於大學生一天建議持幾遍《禮讚文》與心咒?

    看你想要祈願什麼、跟你有多迫切啊。不過一般來說,禮讚文次數會固定在一次或三次,而咒語則不限。

  • Q. 短版度母簡易祈願文,也是念21次嗎?

    請問,你唸誦的目的是什麼呢?

    1.如果你要作為「供養」,那就像我們提過的:「供養」是「祈願」的必要素材,好比「蘋果」是「蘋果汁」的必要素材一樣。如果你希望榨出很好喝的蘋果汁,自然就會願意多花時間在搜集好的蘋果,對吧?

    2.如果你是為他人「祈願」而唸誦,那麼事實上,真正會影響你「祈願力量」的,並不是唸誦的多寡,而是你的「福力」。

    最後,傳統上,簡短版祈願文只會唸一次,然後會在唸誦咒語的地方多花點時間。

  • Q. 如若以長版修持來說,關於我們的願望需要在每一次度母的修持當中重新複述出來嗎?或者心中知道就好呢?如果需要,應該放在修持順序中的哪一個部分呢?

    基本上,長版的修持在〈利益分〉的部分就把所有我們會有的祈願都涵蓋進去了,所如果默存於心也可;但如果你很希望具體地提出,那就在整個念完後,再唸誦「依此福德,祈願『某某人』的『某某事』迅速無難滿願成就。」即可。

  • Q. 日課念誦後會再念自己的祈願。但是有些願望像是「健康」這種沒有明確時間的,或者是為他人的,怎樣才知道可以不用再念了?

    當你不再想要健康的時候啊,廢話。

  • Q. 所以唸六字大明咒,和唸綠度母咒,功效是一樣的嗎?

    功效指的是什麼呢?請注意,綠度母的特點是「迅速、除難、滿願」三大特性,不同的本尊與咒語,可能會在部分的特點上相似,但是不會有完全一樣的情況喔。

  • Q. 持誦度母一定要用綠色的念珠嗎?

    不一定!